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为女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22

  3月8日,学校举行“巾帼心向党 砥砺逐梦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向全校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作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敏娟主持报告会。学校女教授、女干部、女工委员及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聆听报告。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报告开篇,郭庆松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并从党史教育重要内容、学习安排等方面作了阐述。他强调,通过党史学习,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郭庆松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角度,生动介绍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的重大成果、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党的精神谱系等内容作了深刻讲解,并结合“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所具有的丰富红色资源和独特历史地位,对党的诞生历史作了全面的阐释与解读。

  报告最后,郭庆松表示,党史学习在方式方法上要注重创新,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宋敏娟在主持报告会时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的节日问候。她表示,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积极领导妇女解放,建国后妇女同胞并肩努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校妇女同胞要向老一辈学习,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全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学校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报告,让我校女工委干部、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节日。据介绍,学校工会还将组织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实践考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教职工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