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新篇 各单位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30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新学期初,学校印发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召开干部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积极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建设。各学院各部门日前纷纷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3月5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荆学东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荆学东表示,全院要紧紧围绕新一年建设发展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层次,抓好电气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系、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科研用房制度”,启动集成电路专业招生,推动专业认证工作落地建设,推进电气工程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自动化专业申报上海市一流专业和机器人工程和集成电路专业申报上海市一流专业,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和机器人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对新学期党建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表示全院上下要聚焦建党100周年,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学院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如摄影图片展览、党史有奖知识问答、“党在我心中”有奖征文、“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歌歌会等。

  电气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对本学期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和质量综合,实验室建设、科研和学科建设,及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3月12日下午,工程创新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主持,工程创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工创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冬云要求,学院要通过持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与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要通过全方位推进高度对接行业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创新驱动能级;要通过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强筹资能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她部署了学院其他几项重点工作。

  同时,学院召开党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如何学好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以及“树立正确党史观”,并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学习了心得体会。王清成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地保持推进学院发展的定力,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

  3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李晓晶表示,学院发展要紧扣学校发展方向,全体教师应拓展视野,将时代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中去。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学院发展关系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教师不仅仅要完成基本的工作任务,还要关心关注所处的大环境,关注学科专业的发展,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方向,争取有更多的作为。新的一年期待着全体教师用优异的成果为外国语学院和自己争光添彩。班子其他成员围绕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在学生工作方面,要求本科生导师强化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希望更多的老师参与到大创、实践金课的创建;毕业班导师在推进就业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积极为学生推荐就业、稳步促进就业工作。在教学工作方面,详细解读了线上线下教学成果改革、教学成果清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要求教师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深入探索教学改革。

  同时,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李晓晶认真传达了中央和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动员部署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每位党员必须深入学习党史,全面了解党史,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效果,真正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任务。她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去执行,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明确意义,找准目标。切实增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院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联系群众,敢于作为。广泛开展调研,结合职能,结合实际,在困难面前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走在群众前面,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四是重视宣传引导,营造学习氛围,发挥好各类宣传载体作用,确保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3月18日,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侯建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侯建生对机关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活动;二是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夯实党支部基础工作。继续在机关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实践项目申报,加强新上岗的机关党支部委员等日常培训、工作指导;三是以作用发挥为抓手,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四是以加强顶层设计为关键,全面推动机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继续完善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育人职责,积极推动以党支部和部门为主体的,结合党支部和部门实际的各具特色的育人工作格局。编制学校办事指南,检查落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制度。五是着力增强机关凝聚力,积极推进人文机关建设,认真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做好机关工会活动。侯建生要求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抓紧做好2021年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做好当前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侯建生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介绍了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主要活动,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走在前列,做表率,根据机关实际,结合完成学校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中心任务、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管理育人水平、服务师生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月19日,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董国文主持,馆长黄俊革、副馆长孙汝杰,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长和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董国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教卫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安排,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和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好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夯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需要,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为服务学科建设、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根据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除了完成规定动作之外,图书馆还将结合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大型党史图书师生现场荐购、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整理党史百年百本电子图书等,打造线上线下沉浸式、立体化党史学习平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同时还将开展红色经典“微读书”笔记征集活动等。

  3月19日,城建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城建党委书记朱柳娟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文胜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朱柳娟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事求是上,落在初心使命上,落在政治方向上,开创新时期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丁文胜表示,学院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城建学院相关负责人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0年“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相关支部书记作了“四史”学习教育经验总结交流发言。

  3月26日下午,电气学院举行“比学赶超”思想大讨论交流汇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对交流汇报进行总结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他表示,“比学赶超”归结为一个字就是“拼”,电气学院未来的发展要靠学院每位师生的奋力拼搏,大家要以“比学赶超”精神,以“拼”的干劲,攻坚克难,将电气学院的建设推上新的台阶。他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婷婷表示,学院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使广大党员师生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进言献策,在工作岗位上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表示“比学赶超”中,“比”是要和自己比和别人比,“学”是学党的历史,“赶”是要在时间节点前完成自己的任务,“超”是要超越自己,并表示要努力工作,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各学院各部门也纷纷举行了教职工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精神、部署推进本单位各项工作。


文/图: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