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体育文化节开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652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3月17日下午,以“校园乐跑一百公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百公里”合力跑在奉贤校园火热举行,拉开了2021年校园体育文化节的序幕。

  随着发令枪响,近500位上应学子在体育教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韩磊、副主任傅晓龙及相关教师带领下,踊跃参与、健步奔跑,师生们手举小红旗,以二教为起点,途径教学楼、图书馆、操场……摇曳的旗帜,飒爽的英姿,成为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百年征程,百年辉煌。“一百公里”,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兼程,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险的百年奋斗。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校师生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韧的精神,奋勇争先、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百公里”合力跑仪式后,开幕式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表演节目。啦啦操、街舞相继亮相,帅气的舞步,整齐的动作,多样的队形,引来掌声、欢呼声不断;武术拳操、拳击、跆拳道等表演更是让活动现场“燃起来”,充分展现着力量与艺术的融合之美,将健康、快乐、活力的运动理念传递给更多师生。 

  本次体育文化节是由校体教部主办、大学生课外体锻指导中心承办,中心秉承着“健康第一、增强体质、锻炼自我、超越自我”的宗旨,让体育学习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寓学于趣。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期间中心新增成员两千多人,为校园体育注入新的活力。据悉,体育文化节还将陆续举办“校园杯”篮球赛、羽林争锋、排球联赛等多项体育赛事,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上应学子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凝聚合力。

文/图:体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