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60

  3月18日,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侯建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侯建生对机关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活动;二是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夯实党支部基础工作。继续在机关开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实践项目申报,加强新上岗的机关党支部委员等日常培训、工作指导;三是以作用发挥为抓手,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四是以加强顶层设计为关键,全面推动机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继续完善机关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育人职责,积极推动以党支部和部门为主体的,结合党支部和部门实际的各具特色的育人工作格局。编制学校办事指南,检查落实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制度。五是着力增强机关凝聚力,积极推进人文机关建设,认真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的帮扶慰问工作,做好机关工会活动。侯建生要求各支部按照机关党委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抓紧做好2021年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做好当前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在内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上,侯建生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介绍了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主要活动,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走在前列,做表率,根据机关实际,结合完成学校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中心任务、提升治理能力、提高管理育人水平、服务师生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