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3月31日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1

1955年3月31日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董必武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书记

  1955年3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通过决议,决定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董必武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书记。原有的中央及地方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撤销。

1982年3月31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

 1982年3月31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文件指出:解放以后,经过社会经济制度的深刻改造和宗教制度的重大改革,我国宗教的状况已经起了根本的变化,宗教问题上的矛盾已经主要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党对宗教问题的基本政策。

2008年3月31日  奥运火炬接力启动

  2008年3月3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胡锦涛在仪式上亲手点燃圣火盆,并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从北京出发的火炬接力,克服了境外传递遇到干扰、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的影响,在五大洲19个城市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区、澳门特区传递,历时130天,总行程15万公里,运行火炬手21880名,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