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感受历史伟业”经典诵读活动启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95

  近日,人文学院和鲁班书院联合举办经典晨读会,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诵读红色经典 感受历史伟业”活动的序幕。

  诵读经典,是为了不忘历史,不忘苦难;诵读经典,更是为了牢记使命,牢记责任。经典晨读会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为开篇,通过诵读让同学们深刻理解:马克思、恩格斯在书中所阐发的基本原理仍然闪烁着理论的光辉,仍然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共产党人不断推进共产主义事业、谋求人类解放的共同纲领和行动指南。

  经典诵读临时党支部还特意为此活动编纂了《优秀红色经典诵读手册》,内容包括《共产党宣言》《为人民服务》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经典篇目。希望同学们通过诵读党史经典篇目,感受党的伟大,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勇于进取、敢于担当,为党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