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初心如磐” 化工学院学子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展览展出了长三角多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分为“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参观中,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杨元华、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和化工学院学生赵长宁作为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共产党人为争取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中国人民的福祉而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展览中的一件件红色档案及其背后的故事,让厚重的党史 “活起来”,体现出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把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深刻揭示出来。


  师生们在参观时纷纷表示,“每件红色档案背后的小故事,引人入胜,听完一下子就记住了。”“这样的党课既有深度又饱含温度,使我们领略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与崇高,激励我们向先辈学习,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接下来化工学院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