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师生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11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而牺牲,他们将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近日,我校广大师生纷纷开展祭奠先烈活动,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4月3日,校团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第八期英才计划培训班学员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三鞠躬,表达对缅怀与敬仰之情。革命先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鞠躬尽瘁、慨然赴死的气节和精神,坚定师生们不负先辈、不断前行、努力奋斗的决心。

  3月28日至31日,机械学院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赴烈士陵园祭扫。回顾先辈的征战足迹,重温红色年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珍重历史,感念先辈,铭记革命光辉征程,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月31日下午,轨交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奉贤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革命烈士祭奠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奉贤区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重温了入党誓词、书写了对革命先烈的寄语,寄托了对革命英烈的敬慕与怀念之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自觉继承和发扬英雄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计算机学院随风志愿义工队日前开展了奉贤烈士陵园志愿活动,协助“清明祭英烈”活动顺利开展。从清晨到傍晚,他们为来访者进行登记、搀扶年迈老人入园,对前来悼念烈士的来访者进行引导,作为讲解员在纪念馆内对烈士事迹进行解读,用爱心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对英烈的悼念中加深爱国主义情感。

  4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活动,前往奉贤区南桥镇忆红居、书园、“红色印记·光明之路”党建广场、红叶公园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师生党员通过参观,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甘洒热血在疆场的豪情壮志和爱国情怀。

  4月3日,人文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先烈的系列活动。人文学院“一站打卡”奋进队和青春队的师生们分别来到龙华烈士陵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表达了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在重温党史中将红色基因根植血脉,誓以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之责;重温了共青团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加深了对共青团发展历史的了解。通过祭扫先烈活动,人文学院学子在学习党的历史的同时,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奋发向上,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文/图:校团委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