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2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9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系列讲座首讲,人文学院教师赵敬立应邀以《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为题主讲,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41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

  赵敬立从《论中国共产党》中习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谈起,阐述了“什么是文化”、“文化自信的深厚渊源”、“为什么由‘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等内容,从党史角度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聆听讲座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信念。

  讲座后,周文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