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7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读书班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原文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柯勤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凸显“伟大精神”的4篇文稿,分别是《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柯勤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读后深受鼓舞和勉励,我们要从讲话中接受教育并启示当前工作,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起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充分动员激励师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奋斗的姿态共同致力于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郭庆松在总结学习会议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突出的语言风格,循循善诱、引经据典、语言生动、言之有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有40个篇目,今天学习的4个篇目是专门阐述“伟大精神”的,非常经典。《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有精神总论的性质,《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和《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讲述具体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着重讲述“精神”的时空观。郭庆松强调,要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不言弃”是上应大精气神的典型特点,我们要继续涵养和传承,始终保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强大动能。

  会上就推进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