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走的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暨“行走的课堂”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副院长周贇及学院党员教师、知行学社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周贇为此次“行走的课堂”讲党课,他从“复兴公园”马克思、恩格斯雕塑开讲,依次讲述了“孙中山故居”“中华职业教育社旧址”“大同幼稚园”“国共合作执行部”“老渔阳里2号《新青年》编辑部旧址”等革命历史纪念遗址的历史事件及重要意义,让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孙中山、陈独秀、黄炎培、毛泽民等一批革命人物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早期共产主义者、民主革命先驱、爱国民主人士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听课的学子纷纷表示,“这种现场体验式的教学,在与历史的对话中,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为什么只有这里能诞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然是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沉浸式”实践教学创新课的重要举措,通过将课堂“搬”到革命历史纪念遗址,把课程“讲”到红色里弄,让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真正融入思政课,使思政“小课堂”跟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红色基因深植青年大学生心中。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