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习上应·学党史”系列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5

  日前,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研习上应·学党史”系列学习交流会举行,首次学习交流会主题为“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由研究生院院长房永征领学,研究生代表参加。

  房永征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广大研究生要意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一个民族的发展与新时代青年息息相关。在战争年代有流血牺牲,那是属于那一代青年人的担当;当代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如今和平发展的年代,刻苦钻研学术难题,针对重大“卡脖子”问题不懈攻关,就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研究生的担当。

  学习会上,与会师生观看了《漫漫复兴路,百年中国梦》、《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视频,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