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举行“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8

  日前,电气学院举行“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汲老先生出席活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钱婷婷及相关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座谈中,汲老先生回忆了自己作为一名工程兵参加部队挖掘山洞作业时,战友因为疏忽大意,导致出现了哑炮,危险极大。作为党员和班长的汲老先生当时在场,挺身而出说:“谁也不能进去,这个问题由我来解决”。他让其他战士都从通道退出,自己进入通道,排除了哑炮,保障了战友的安全和工程的继续,最后获三等功褒奖。他结合个人经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并就工作、学习、科研、奋斗目标等话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学子们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