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组织先进教工代表开展红色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68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在全校营造崇尚劳动、崇敬劳模、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4月27日,校工会开展“庆五一 悟思想 担使命”红色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学校先进教工代表赴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孙中山故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教工代表们参观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该馆全面记录和展示了包起帆馆创新之路和发明成果,生动体现和折射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伟大时代精神。教工代表们在参观中感受到包起帆几十年来的艰辛奋斗之路,为包起帆取得的无数硕果和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以包起帆为榜样,勇于创新、勇于奋斗,勇担学校发展重任。

  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又称“周公馆”),教工代表们了解到该办事处是抗战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周恩来和董必武等曾多次在这里会见各界人士并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阐述党的主张,为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推进人民解放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教工代表们一起瞻仰了周恩来铜像,学习图片文字史料,感受那段革命峥嵘岁月,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工代表们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了解到孙中山先生曾在此会见中国共产党人李大钊、林伯渠及共产国际代表马林、越飞等,商谈国共合作,为“联俄 联共 扶助农工”三大政策的确立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奠定了基础。大家表示要不忘历史,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为建设国家不懈努力,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开启了我校教职工红色主题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序幕,各二级分工会将陆续组织教职工到上海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学党史、悟思想,以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全面而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内容设计,增进教职工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深化爱党之情;同时以现实先进榜样进行激励,激发教职工共鸣。先进教工代表们通过实践学习,表示要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努力为党增光添彩,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