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薪火接力劳动魂,市级劳模进校园”讲座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8

  近日,机械学院举办“薪火接力劳动魂,市级劳模进校园”讲座活动。上海市劳动模范吴修洋及夫人朱佩英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宣蒙蒙等相关师生聆听了讲座。

  吴修洋讲述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成为市劳动模范的个人经历,表示自己在工作中总是精益求精于每一项技术,从不舍得放弃每个创新机会。他到过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偷学”过各种技术书籍和图纸资料,各种阻力从未让他停止踏实学习、不断创新。历年来,他所获得的无数荣誉,诠释了他在工作中的不懈探索和丰硕收获。吴修洋表示,“要做就做到最好”一直是他内心的坚持,他以“以老带新,以老促新”,在技术革新、转型攻坚的大道上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最后,吴老夫妇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礼赞建党百年,活动也在吴老夫妇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聆听讲座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精神上深受洗礼,将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吴老的劳动模范精神,双手接起前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党的领导下能够走出更美好的人生,为祖国建设添砖揭瓦。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