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4

  4月30日下午,继教学院邀请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陈列编研部主任、全国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秘书长房中来校,作《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继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聆听报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毕劲松主持报告会。

  房中结合大量珍贵史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陈云同志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追思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和崇高思想、品德和风格,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房中表示,陈云同志一生追求理想信念、始终忠于党和人民,在他身上体现了“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的伟大精神和气魄,展现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优秀品质与品格;他一生勤俭质朴、克己奉公,作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他关心老百姓的一枚发卡、一双棉袜,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却极其俭朴;他坚持实事求是、崇尚真抓实干,他的十五字唯物辩证调查方法——“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给予后人深刻启迪。

  毕劲松在主持报告会时说,陈云同志身上所展现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情怀和境界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全体党员要紧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房老师的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知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党员代表顾佳经、沈辉和范宇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和聆听报告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让我们信念更加坚定,陈云同志的人生经历和品格令人心潮澎湃、充满启迪,大家将以党史上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砥砺前行。


文/图: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