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战报告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642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5月7日,学校举行统战报告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作专题报告,校长柯勤飞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王瑛、陈海瑾、李健、张锁怀、毛祥东出席会议。

  报告中,房剑森深入阐释了《条例》的重要作用以及修订的背景意义,围绕突出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多元一体、明确着力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等六个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特点、成效及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并就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提出四点建议,即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守正、坚持创新。

  柯勤飞在主持时指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一要以学深悟透为根本要求,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法宝作用,认清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二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导向,发挥好统战独特的优势作用。要把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校中心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奉智献慧。三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推动统战工作实现新作为。要确保条例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并落到实处,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统战部全体人员及基层统战员等参加报告会。


文:党委统战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