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50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以读书班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领与会人员原文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初心宗旨”的相关篇目:《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我们执政最大的底气,党和国家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坚持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是奋进的力量之基。”王瑛在领学时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响亮的警句,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印记,这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告白和铿锵誓言,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是人民立场的坚守者和践行者。她说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只有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的事业,才是崇高的事业,是这部百年党史对我的生动教导和血脉传承,它深刻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生动铭刻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怨无悔。

  郭庆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初心宗旨,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我的执政理念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性始终镶嵌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文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文: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