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4日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23

1960年6月24日至26日 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谈

  1960年6月24日至26日 社会主义国家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在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谈。彭真率中共代表团参加。会谈前夕,苏共代表团突然散发苏共6月21日致中共中央的通知书,对中共进行全面攻击。在会议中,赫鲁晓夫又带头对中国党进行围攻。中共代表团遵照中共中央规定的坚持原则、坚持团结的方针,同他们进行了严肃的斗争。7月16日,苏联政府突然照会我国政府,片面地决定撤走全部在华的苏联专家,撕毁几百个协定和合同,停止供应重要设备。苏联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加重了我国的经济困难。

1993年6月24日  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当前经济情况和加强宏观调控的意见》

  1993年6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当前经济情况和加强宏观调控的意见》。《意见》指出,我国经济在继续大步前进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某些方面的情况还比较严峻。在解决问题时,要切实贯彻在经济工作中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同时要注意稳妥,避免损失,特别要避免大的损失的指导思想,把加快发展的注意力集中到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上来。文件提出了严格控制货币发行,稳定金融形势等16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措施。

1998年6月24日 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

  1998年6月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通知》就如何把全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全党的学习,加强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改进学风,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2006年6月24日至27日  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举行

  2006年6月24日至27日,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要以提高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为目标,围绕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主题,把军事训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