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6月28日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7

1986年6月28日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指出:政治体制改革同经济体制改革应该相互依赖、相互配合

  1986年6月28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指出:政治体制改革同经济体制改革应该相互依赖、相互配合。只搞经济体制改革,不搞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也搞不通。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所有的改革最终能不能成功,还是决定于政治体制的改革。

2000年6月28日至29日 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00年6月28日至29日,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时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指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和国家各项任务的中心环节,是我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他提出并阐述了如何认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如何认识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如何认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实践过程对人们思想的影响、如何认识当今的国际环境和国际政治斗争带来的影响等重大问题,希望全党同志共同深入研究,从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取得科学认识并作出正确回答。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2011年6月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研究进行集体学习

  2011年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共产党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研究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90年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实践中积累的历史经验,对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长期指导作用,必须十分珍惜并发扬光大。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我们要充分运用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及时总结党的建设新鲜经验,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