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迎七一、颂党恩、传薪火”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20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材料学院开展“迎七一、颂党恩、传薪火”党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主持,上海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老校长王义澄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我校离退委党委书记陈红、校关工委秘书长黄永跃、材料学院特邀组织员陈惠芬出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永,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陈勇在致辞中介绍王义澄老校长的光辉事迹,学生党员代表为王义澄献花致敬。

  王义澄结合自身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求学历程,及大跃进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自觉投身党的教育事业的艰苦奋斗史,为在座全体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党课。他表示,作为党员,要注重基层锻炼,要热爱党,更要按照党的要求,艰苦奋斗为祖国,永不放弃为人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听从党的指挥,跟随党的脚步,必然能够克服困难,完成党交给的一个个任务。他希望,青年师生党员要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聆听报告后,杜永表示,希望学院师生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努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陈惠芬表示,作为党员,要守住入党初心,矢志不渝,将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陈红表示,新时代青年师生党员更要为党添彩,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学院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的发展融合在一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王义澄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领唱红色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祝福。

文/图: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