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86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16日下午在奉贤校区胜利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附后)。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发展道路实现新拓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应用型学科建设水平跃上新台阶、应用型科研实力和服务社会能级实现新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呈现新特色、文化品牌展现新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新推进。大会同意报告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所做的经验总结,同意报告对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所作的分析。

  大会强调,面对我国高等教育蓬勃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我们必须坚定战略目标,勇担时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面向新征程,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未来发展愿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关键在党,要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要紧紧把握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任务,紧紧瞄准学校“五大”发展战略,落实“六聚焦、六全面”的总体部署,切实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实力。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三届纪委的工作。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充分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全方位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大会强调,学校党委要继续加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学校纪委要继续认真协助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为统筹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新一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勇做“攀登者”“改革者”“创新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郭庆松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向为筹备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庆松表示,本次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科学确定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与发展目标,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进行全面部署。

  郭庆松强调,这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继往开来的大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志存高远,拼搏奋斗,勇攀高峰,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谱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雄伟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两委”委员名单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瑛 王占勇 王宇红 王敏飞

毛东森 毛海舫 田怀香 孙 劼

李 健 杨 明 杨瑞君 肖作兵

邱 杰 邱 翔 张锁怀 陈海瑾

房永征 柯勤飞 袁 翔 郭庆松

韩 生            

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珍 王 真 王化田 李 健

张淑梅 胡 艺 胡洪江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