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延伸指导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856

  8月3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组长俞烈、副组长张得志的带领下,深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开展指导。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巡回指导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并出席了学校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烈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就认真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俞烈强调,要落实重要政治职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细化学习专题,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要把握两个学习教育“重点”对象,一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二是青年大学生,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干部教育与学生的课堂课程之中。要在“实”与“活”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打造富有“上应大”特色与亮点的新做法,推动学校新发展、新成效。

  郭庆松在汇报工作时表示,学校党委以“把握步骤、立体多样、务求实效、走深走实”为行动挈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效统一、有力有序、形式多样、入脑入心,成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郭庆松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学校党委将始终在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实施方案”和学校“任务清单”,细化谋划、扎实推进,真正使全校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初心,以更加出色的成绩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柯勤飞从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深受启迪”“紧接地气、入脑入心”“蓄积动能、倍道兼程”三个维度作了汇报发言。她表示,面对新要求新使命,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谋划能力,主动对标对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执行能力,善于把握和解决主要矛盾,勇于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做到“四个面向”,加快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

  座谈会上,王瑛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感悟,进一步厚植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勇担使命作了交流分享。王占勇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勇、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米红林分别从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等层面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出席了学校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听取了周青、吴敏、李婉、熊亮、朱菁、古丽艾则孜•库尔班等同志的汇报交流发言。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主持汇报会。


  王瑛在学习汇报会结束时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新时代学生工作者要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带来的精神力量,做“无我”的人,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有感情的人,带着感情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精神的人,强化“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劼,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彭亚萍及有关职能部门干部参加上述活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