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39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七一”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于有进主持会议。

  会上,郭庆松结合自己参加北京天安门庆祝大会情况,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与核心要义,同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检视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郭庆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我们要在百年党史的启迪下,汲取党的实践经验和奋进力量,在解决发展的重大问题中行有所向、行有所为、行有所效。

  郭庆松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独具匠心,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二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相结合,做好党建、干部、人才、统战等各项工作;三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下半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做好相关理论研究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于有进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对照“四个方面”检视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收获体会和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七一”经典时刻,“80后”党员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创新、内容充实、研讨深刻,以“经典诵读、交流研讨、检视整改”三个主题篇章展开,紧扣理论学习强基础、研讨学习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