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973

  9月10日下午,正值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日,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出席,与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庆节日。


  郭庆松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各类荣誉的教师、向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就如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郭庆松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二是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只争朝夕、不负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上层楼。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郭庆松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英才,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柯勤飞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了大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秀教师,他们以高尚的师德师风、高超的教学艺术和高深的学术造诣,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诠释了作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丰富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上应大人的绚丽风采。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柯勤飞希望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铭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科技创新重任,将“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和“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继续传承,在立德树人中奋进担当,在传承创新发展中争创一流,共同谱写新时代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领域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为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颁发聘书、为从教30年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柯勤飞为第十届“校长奖”(教工奖)获得者房永征教授颁奖。房永征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高师德,在立德树人中开辟学校发展新格局,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中开启迈向一流新征程。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会上,新进教师在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胡静教授领誓下进行入职宣誓,作出庄严承诺。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薛招腾、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韩贵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燕华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苏乙宸同学分别作为新进教师、新晋升教授、从教30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庆祝大会。

  在教师节来临前夕,郭庆松、柯勤飞、王瑛走访慰问了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