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就如何融入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开展研讨

  陈海瑾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集知识性、思想性与价值性相统一的课程,教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做好价值引导。一是要聚焦教学内容,以党史学习为抓手,深学理论,增强理论教学“厚度”;二是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不断提升教学“温度”;三是要教研结合,以研究促进教学,做到专业研究有“深度”;四是要以故事、案例丰富课堂,不断掌握教学方法的“灵活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贾慧主持备课会。曹峰旗教授在备课会上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新征程上的九个“坚持”,为教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专题辅导。他结合自身教学,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三方面,为教师们如何讲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示范教学。

  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融入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教学,青年教师纷纷交流了想法,赵倩从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闫宇豪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指导“乡村治理”、邢敏从建党精神的重要构成——沂蒙精神三个角度进行了交流,为教师们开展后续专题教学提供了思路和案例,欧阳丹丹结合自身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体验,分享了“开心果鸡尾酒”教学法。

  本次备课会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集体备课制度的重要活动,发挥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融入课程举措举办系列活动。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