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90

  近日,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作为支部党员出席并讲话。支部书记王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历史性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32字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引导师生学习获得“七一勋章”的优秀党员事迹,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李健强调,高校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地方,必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育好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履职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理想信念,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王珍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每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个人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发言,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会前认真学习、“面对面”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动作,让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和认识,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奠定了基础。

文:机关第五党支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