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对其内涵进行了深刻诠释。9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重点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齐卫平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

  齐卫平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党的全部奋斗实践”“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新时代要求”三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他认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实践创造出各种革命精神的高度凝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价值取向、品格风貌、胸怀气量和道德情操,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命题,也是一个重大的实践命题,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实践优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郭庆松对齐卫平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论证翔实,为我们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郭庆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更好地推进学校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过程中,要在“实”与“活”上下功夫,打造富有“上应大”特色与亮点的新做法,推动学校新发展、新成效。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