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12

  9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专题交流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及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占勇,教务处处长、工程创新学院院长王宇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在交流会上先后发言。

  李健在发言时表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重要原因之一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就是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不变的主题和工作的常态。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校纪委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王占勇在发言时表示,要始终以弘扬和坚守伟大建党精神为己任,不断锤炼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不断打造坚强的政治定力;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动纲领,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动能。王宇红在发言时表示,要将伟大建党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时代任务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史为鉴,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勤勉奋进,立足学校定位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带着使命感干好本职工作。杨瑞君在发言时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起来,推进学院“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发展;要把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在“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杨明在发言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首要内涵,要学深悟透讲话的历史地位,把握好讲话学习重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王瑛充分肯定了每位交流发言同志分享的体会、观点和见解,她在总结专题交流会时指出,聚焦专题自己讲、相互学,是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形式,将进一步推进形成常态。王瑛强调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交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越学越“厚”、越学越“新”,确保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更好地推进学校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