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2

  9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学校主要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瑛指出,进一步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要更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六字方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对照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防止两张皮现象发生;二是要从最困难的同志入手,从最需要的难题出发,从最小的事情着眼,切实在实践活动中让师生获得满足感、幸福感、踏实感;三是要坚持学史力行,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汇报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第一阶段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成效。各级党组织围绕重点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等七项实践清单逐项落实推进,开展系列活动次数三百余次,参与人次1万多次。他表示,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工作要求,第二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发展项目和民生项目,要在“实”字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不虚不空不泛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在梳理总结第一阶段项目清单完成和推进基础上,作进一步聚焦,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明确本单位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发展项目,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拉单列表,清单化管理推进,逐项对账销号,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落地落实。

  各相关责任部门在会上对负责项目的开展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同时介绍了下一阶段推进落实工作的思考和筹划。

文:党委组织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