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46

  9月27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带领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学习。

  郭庆松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郭庆松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也是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一个重要视角,对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方法论价值。

  郭庆松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以及“红船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的渊源关系。同时指出,探索我们党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我们的责任使命所在,随着理论社科界对伟大建党精神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的深入研究,相关成果会更为丰富,我们要积极学习并努力实践。

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