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校第34期教师沙龙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06

  9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第34期教师沙龙。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主持会议。校聘岗教师团队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陈海瑾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海瑾强调,校聘岗教师团队负责人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涵意义的基础上,以团队建设的形式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推进科研创新、优化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团队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校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搭建更多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在重点学科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中要关注和发挥“教师团队”的力量,建立团队可持续发展机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典型、形成示范引领的良好氛围。积极打造上应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会上,大家一起收看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短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的全文内容。

  我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张向前教授,申报第二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师代表、参会校聘岗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报国行动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语气亲切、鼓舞人心,为高校教师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继续以“爱生、爱校、爱国”为出发点,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要继续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团队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级。要真正从学生需要出发,关爱学生、言传身教,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文:党委教师工作部/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