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迎国庆,走红色道路,增家国情怀”红色寻根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8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29日,校工会、妇工委组织女教授、优秀女教师代表开展“迎国庆,走红色道路,增家国情怀”红色寻根活动,赴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周公馆参观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重温初心使命,寻迹红色根脉,凝聚奋进力量。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综合采用文物实物、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系统地讲述建党历程、展示建党故事、彰显建党初心、弘扬建党精神。600余件实物展品,让女教师们驻足凝望,感悟着每一件文物后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着党从弱小逐步发展壮大、在攻坚克难中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历史。

  周公馆是中国共产党驻沪办事处,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领导进步人士共同革命是党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周公馆里的老照片清晰地记录下这一段历史。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女教师们。

  女教师们沿途观看孙中山故居、米丘林公寓、思南公馆、思南书局,聆听历史建筑背后的红色故事,感受上海城市文化记忆、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历程及上海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

  本次红色寻根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优秀女教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在教学、科研、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工会、妇工委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引领教职员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立足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