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与上海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54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活,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以高质量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9月30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上海商学院聚焦“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大主题,开展专题联组学习会。会议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两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联组学习。

  郭庆松代表学校党委对上海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两校历来合作良好、友谊深厚,联组学习既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活的创新途径,也是开启两校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为优化和深化两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两校未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上海商学院党委书记沈大明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多年来对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今后双方深化交流,开启更多的合作内容和渠道,携手奋进,共绘发展蓝图。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围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厚学感悟思想伟力、深悟掌握发展主动、实干担当育才使命、突破开创发展新局”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积极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实践和经验。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围绕“学好用好百年党史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介绍了该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相结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所探索的经验和方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作题为“三个坚持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及成效,以“抓好六个学”为着力点,推进重要讲话越学越“厚”、越学越“新”。

  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云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交流了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商科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个结合”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和经验。

  通过座谈交流学习,双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紧密围绕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多层次深度合作,努力在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习研讨会之前,上海商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

文:党委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