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旗下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614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9月30日晨,学校隆重举行“国旗下成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人民武装部部长、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明枫、校团委书记周青出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主持。

  学校国旗班的同学们身着正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郭庆松在仪式现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地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历程,新中国成立72年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始终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频共振,一代代上应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奋斗精神,书写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强国的绚丽篇章。

  郭庆松勉励青年学生牢记“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上应精神,追求“卓而独特、越而胜己”价值取向,自觉地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作出贡献。

  在校退役大学生代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李慧渊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的祖国72年发展举世瞩目。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把使命当生命,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策马奔腾,不负韶华。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场师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爱国爱党之情、抒发报国强国之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场师生热情点燃,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祖国万岁!”“勇于创新 敢于担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团干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文: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