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经管学院新生主讲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5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重要理念,为新生系好第一粒扣子,9月27日,副校长毛祥东为经管学院全体新生带来精彩的大学第一课,与全体新生面对面展开交流。讲座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菁主持。

  毛祥东以“培育硬科技产业人才”为题,围绕“维度”、“态度”、“国度”进行阐述。他指出,“维度”是指要有知识的广度,也要有知识的深度。他以特斯拉公司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全自动和智能化办公空间,鼓励同学们大胆畅想未来,在学校提供各类平台上,以勤奋、执着与兴趣做好每一件事,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硬科技产业人才。

  毛祥东建议同学们学习诺贝尔六大领域来提升自我创新能力,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每一天。他希望,大学生们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认真抉择,以充分的热情与动力来面对未知的生活。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规划的深度思考。

  提问环节中,学子们积极提问,毛祥东结合自己生活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整场讲座气氛轻松活跃,掌声连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拓展自己知识面,提升创新能力,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力量。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