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开展新生“劳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48

  9月30日,生态学院“赓续百年传承,践行劳动之美”2021级新生劳动教育第一课在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举行,新强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何晓丹、生态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扬及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曹扬从学院专业特色、学生培养体系、劳动精神传承等方面,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情况。何晓丹就新强村的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鼓励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

  在劳动实践环节,学生们分组进行蔬菜种植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翻地、采摘菜苗、种植菜苗、浇水、覆盖遮阴网等种植流程,感悟农业种植魅力,在劳作中感悟不易与欢乐,顺利完成种植任务。

  随后,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新强村住宅区及休闲区,实地感受新农村发展面貌。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精神融贯于学生心中,进一步提升学生劳动实践能力,激励他们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努力建设新农村,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