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2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东方绿舟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开展“重温伟大建党精神的足迹”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和“知行学社”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红军足印纪念园、“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和“红色之源:马恩经典与党建核心文献”主题展。红军足印纪念园拓印了100个老红军足迹组成的红军足印路,每个足印都有一个足印碑,纪念墙上刻录了曾为上海奋斗过的295名老红军名字的“红军万岁”墙,构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缩影;“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展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长征精神;“马恩经典与党建核心文献”主题展收藏2700多种版本的马克思、恩格斯所著《共产党宣言》、22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珍品,以及全球唯一发现的《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签名本珍贵藏品、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及相关图片史料。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学院通过党史思政课堂、理论讲堂和课外学堂,旨在构建全过程、立体化的“大思政课”模式,通过党史赋能,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红”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