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走进明德讲坛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873

  10月22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走进学校明德讲坛,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校教师代表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主持报告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对我们深入了解昨天、精准把握今天、清醒开创明天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郭庆松在报告伊始开宗明义地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郭庆松用“五个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概括:“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精辟概括更加深入人心,“四个伟大成就”的精准概括引发人们共鸣,“九个必须”的精确擘画全面催人奋进,“最恢宏的史诗”的历史结论得到高度认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豪情壮志激发精神动能。

  紧密结合大量史实和丰富事例,郭庆松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

  陈海瑾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积极推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师职责不断努力奋斗。

  此次专题宣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和实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好老师、当大先生,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各学院(部)教师代表、部分学院负责人及党委教工部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文: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