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参加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10月2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与第八期青干班临时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一大会议旧址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及机关第二党支部、青干班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一大纪念馆内,郭庆松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郭庆松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现场所有党员都深受感染和鼓舞,这是全体党员坚定信仰、接续党的伟大事业、进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庄严宣誓。

  参观中,郭庆松仔细观看展品与视频,认真听取讲解,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郭庆松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不可逆转”,归根结底,根本逻辑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追寻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将中国共产党铸造成担当领导民族复兴历史重任的一块“整钢”,使其成为民族复兴最坚定、最可靠、最有力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全体党员提供了视觉、听觉和触觉的思想盛宴,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奋斗精神,不断锤炼党性素养;传承上应精神,用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新篇章。

  中共一大纪念馆将“初心使命”贯穿全篇,综合采用文物实物、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文:机关第二党支部/图:青干班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