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二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31

  近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领机关第十二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建党伟业,汲取奋进力量。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展览,从“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决心 主义抉择”,到“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再到“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大家跟着讲解人员,沿着历史脉络,观看文物展品、档案史料、全息影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王瑛表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标定着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梦想,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回到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对标梦想起航时的“初心”,党员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