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进博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上应大研究生强烈反响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518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信念,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然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
  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研究生代表观看第四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研究生党员代表和干部代表纷纷表示,举办进博会,既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也有助于中国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从中国市场到世界市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智慧”到“世界智慧”,我们上应研究生一定以扬帆起航、积极奋进的姿态,增强韧性、主动创新的决心,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上应智慧”和青春力量。
  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贾静静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推动绿色低碳等领域议题探讨”,让我看到了中国坚定走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生态学研究生,我深刻意识到,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需要每个人携手共进,以绿色理念指引,致力科研以报国,以绿色科技引领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王刚说,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强调的四个“坚定不移”,宣示了中国顺应经济全球化大势,携手世界各国推动人类走向更美好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作为当代研究生的我们,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将来迈向工作岗位的时候,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建设。
  香精香料化妆品学部研究生刘龙雪表示,疫情时期,我国致力于促进疫苗等关键医疗物资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和贸易畅通,深度参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国际合作,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使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开放才能进步,也只有开放才能更好地融入世界,进博会一定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加精彩,让更多企业和个人从中受益。
  人文学院研究生李露露表示,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抓手,进博会如同一扇开放的大门,让世界再次看到一诺千金的中国行动、惠己达人的中国机遇和计利天下的中国担当。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解决难题。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储王慧说,当全世界在面临疫情挑战的时候,中国克服种种困难,举办第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开放、包容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也要做到有包容、有担当,才能在今后的人生中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顾奕雯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4年间,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为各国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从进博会中,我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看到了各国企业发展的前景和红利。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一个更加富强的祖国正等着我们为之奋斗,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等着我们为之拼搏。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杨永兰说,进博会彰显出“唯有开放才能共赢”“唯有合作才能互利”的价值,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实现全球经济效益最大化。我们每个人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也要有开放合作精神,要独立担当、积极努力。国家的发展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担当、拼博奋斗。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