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党外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8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11月11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学党史,学条例,同心跟党走,开创十四五学院发展新局面”党外教师座谈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有进应邀作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主持。

  于有进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为题,结合统战新条例精神,讲述了“什么是统一战线、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作用,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无党派人士的认定”等内容。他以“理、文、情、法”以及“四个坚持”为切入点,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他表示,条例对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党委委员、党外教师代表及专职组织员参会,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更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条例》的学习领会,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理解,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紧密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岗位职责,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奉智献慧,推动计算机学院事业发展再创辉煌。 

文/图: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