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文化厚德 精技强国”第三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755

  11月1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文化厚德 精技强国”第三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主题宣讲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课程思政建设办公室成员,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全体团干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全校14个学生专业文化宣讲团依次登场,立足青年视角,阐发“文化厚德”内涵,表达“精技强国”之志,以实际行动讲述青年力量。

  机械学院以“凝聚时代伟力,争创应用奇迹”为题,讲述了机械学子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寻求新的突破。作为机械青年,立志在创新中形成独有特点,争做赴梦路上的卓越工程师。

  理学院以“擎科技之光、御创新之电、照复兴之路”为题,宣讲了光电专业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作为光电人,将牢记明德、明学、明事初心,以青春光芒照亮祖国未来,谱写俯仰无悔的人生篇章。

  人文学院的宣讲主题为“情系民生万千,心怀报国之志”,阐述了学子扎根在祖国大江南北,奋斗在“国计民生”事业第一线。人文学子将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民生事业中。

  电气学院的宣讲主题为“赓续科研精神,共绘自动化浩大远景”,讲述了自动化结合人工智能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广泛应用。身为自动化学子,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迈出稳健步伐、紧跟时代发展。

  材料学院以“材通四海,料达五洲”为题,宣讲了学子们在无机非金属方向创新思维、突破自我,不断取得骄人成绩。身为材料学子,他们将秉承“物成于材,人立于德”的院训,做杰出的材料精英。

  城建学院以“赓续百年大党精神,捍卫人民城市安全”为题,阐述了安全工程起承转合的发展历史。作为新一代安工人,将以防范化解国家现代化进程中的各种风险为己任,努力筑牢人民城市安全屏障。

  化工学院的宣讲主题为“青春颂党恩,闪‘药’启新程”,讲述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化工学子将其专业所学运用于实际生活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新时代化工追梦人。

  经管学院以“立营销之志,奋强国未来”为题,宣讲了营销之于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中国形象的重要意义。作为上应营销人,他们将增强国货自强的底气、厚植民族文化的自信,不仅销售品牌,更营销人心。

  艺术学院的宣讲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绘就时代画卷”,讲述了艺术与时代同行的故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美术工作者,他们将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计算机学院以“大数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大振兴”为题,阐述了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身为计算机学子,他们决心以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融合大数据技术,赋能更加美好、更加广阔的数字中国。

  轨交学院以“党旗映红百年路,上应铸造铁路人”为题,宣讲了铁道工程事业的发展历程。轨交学子将以唯实唯干精神,厚德精技、砥砺知行,脚踏实地追逐铁道梦,为祖国建设交通强国奋斗不息。

  生态学院的宣讲主题为“绿色青山生态造,重塑山河一百年”,阐述了生态文明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上应生态学子将应社会发展要求,做建功新时代的生态先锋。

  香化学部的宣讲主题为“强国康民,食尚中华”,讲述了对食品的要求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转变。上应食品人要致力于创新发展,优化产业链,为人民“吃得更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以“德行天下,语说未来”为题,宣讲了德语在工业4.0背景下为中国智造创造带来的巨大机会和可能。上应外语人定会肩负起时代重任,促进经济贸易,深化文化交流,推动智能制造。

  经评选,经管学院《立营销之志,奋强国未来》,艺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绘就时代画卷》,香化学部《强国康民,食尚中华》,轨交学院《党旗映红百年路,上应铸造铁路人》,计算机学院《大数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大振兴》,城建学院《赓续百年大党精神,捍卫人民城市安全》六个项目获评“文化厚德 精技强国”第三届“时代•应用”专业文化宣讲示范项目。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本次宣讲会让上应学子们更真切地体会到民族使命和青春担当,引领广大青年以德立身、以才立命,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下,在“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滋养下,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强国使命,接续奋斗,矢志复兴,共同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文: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