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创新学院组织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2

  7月1日上午8点整,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在工训一馆407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并开展讨论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清成主持,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章冬云,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文博及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50人一起参加收看活动。

  上午8时整直播画面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彻天安门广场,李克强总理宣布庆祝大会开始。随后,100响礼炮响彻云霄、震撼人心。工创学院全体参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一起向由国旗护卫队缓缓护送而来的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大家全体起立,一起唱国歌,参加升旗仪式。

  直播画面中,29架直升飞机稳稳地飞过天安门广场,拼出100的字样。党旗随着直升机队列,在天安门上空飞扬,歼20等战斗机出现在了这次庆祝大会上。这些象征国家实力逐渐增强、民族逐渐走向复兴的有力实证,使天安门广场现场的观众沸腾了,在场观看的师生们也沸腾了。

  全场师生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彻底结束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过英勇顽强的奋斗,经过改革开放,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伟大的飞跃,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任何想要破坏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之间休戚相关的关系,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同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对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多亿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经历100年发展,从当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到今天9500多万名党员,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党。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中国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之后,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继续团结一致,英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