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50

  12月6日,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上海人才工作近年来的“四大成绩”和“四大问题”,学深悟透,自觉贯彻到上海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讲话提出,要牢牢把握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目标任务。要推出“六大举措”,即彰显国际化的人才导向,构筑世界级的人才平台,实行更开放的人才政策,造就战略性的人才力量,构建金字塔型的人才结构和营造高品质的人才生态;要实施“六大工程”,即充分发挥上海开放引才的综合优势,更好强化国际人才蓄水池功能,率先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厚植人才培养的根基和持续优化对人才的精准服务。讲话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强的责任感抓人才工作,以更强的合力抓落实,以更强的政治引领凝聚人才。

  郭庆松在学习会上指出,要从“学”“做”“抓”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人才意识、鲜明的用才导向、明确的育才举措、完善的育才环境和开放的人才政策,是上海市人才工作的动员令,既接天线也接地气,既有理论也有实践,既讲国内也讲国际,既论上海也论全国。

  郭庆松表示,要聚焦国际化人才、战略性人才和青年人才,建设高水平平台,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文: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