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94

  4月29日,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支部与退休局级支部共赴上海解放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百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上海解放纪念馆和吴淞炮台抗日遗址。 

  参观中,党员们了解到,1949年,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运筹帷幄下,在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的密切配合和上海人民的全力支持下, 中国人民解放军不畏牺牲、英勇作战,经过16天鏖战,上海这座举世瞩目的东方大都市,终于摆脱了黑暗,回到了人民的手中。位于宝杨路599号的上海解放纪念馆,集中展示了解放上海的这段历史。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分为“运筹帷幄”、“军政全胜”、“城市新生”三部分,通过300余幅图片资料, 302件革命文物和历史档案、影像资料,深入挖掘上海解放前后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真实再现70年前解放上海、接管上海、建设上海的光荣岁月,让党员们在强烈的视听震撼中、身临其境般地见证人民军解放上海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党爱国高尚情操,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老有所获”“老有所为”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动力,为上海的教育事业贡献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文/图:离退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