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30

  5月7日,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原校领导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批准,学校定于今年召开中国共产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拟定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坚持“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抢抓时代机遇,推动创新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郭庆松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本次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的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并寄托着殷切期望的大事。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上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站在新起点上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把握发展大势,精心谋划,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步伐;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依靠党的领导力这一“秘密武器”,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党内生机活力,自觉扛起政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郭庆松强调,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思广益,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把工作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完善过程作为集中智慧、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人心的过程;要坚持民主集中,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工作,把好“资格关”“程序关”“群众关”,确保选出的党代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组织放心、群众公认;要积极宣传发动,做好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激发全校师生爱校荣校热情,切实营造好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

  郭庆松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严明换届纪律,落实落细、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把握学校重大任务冲刺发力关键期,统筹兼顾,通盘谋划,合理安排,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柯勤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第四次党代会肩负着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群策群力,认真总结发展经验,深入分析发展现状,形成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在改革发展上拿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动员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就党代会筹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介绍了党代会的代表名额和构成情况、重点任务、工作进程及代表选举的注意事项等有关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从严肃换届纪律、压实换届责任、严守工作规程、严查违纪行为等方面作换届纪律要求和规定讲话。

  筹备工作动员会前,郭庆松主持召开校党委全委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委员的意见建议。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