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材料工艺馆”开馆仪式暨“温党史、践初心、开新馆、启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日前,我校材料学院联合上海硅酸盐学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以“温党史、践初心、开新馆、启征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上海市离退休高级专家协会组长毛文达、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顾中华及我校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婉,副院长田甜等参加。上海硅酸盐学会、上海市轻工业局、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玻瑭研究所、上海耀华玻璃厂、上海轻工玻璃公司、日用玻璃制品公司、上海玻璃仪器一厂、上海可肖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峰置业公司等单位来宾及材料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陈勇为“材料工艺馆”开馆仪式致辞,他表示,材料学院整合现有资源构建“材料工艺馆”,希望把“材料工艺馆”和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使学生了解材料科学和材料工艺的发展历史,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高创新意识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材料工艺馆”开馆后,将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开放,力争建成我校“爱国主义教育阵地”、“课程思政教学园地”、“科普教育基地”、“学术交流天地”和“创新创业高地”。

  陈勇和顾中华宣布“材料工艺馆”开馆,并进行授牌。

  开馆仪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翟万银博士应邀作讲座报告。他阐述了材料与健康的关系,介绍了自我健康监控的全息生物学诊疗法,使全场嘉宾和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与会嘉宾和师生还参观了上海英科环保公司展厅,该公司拥有废塑料压缩关键技术知识产权,从而得以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师生们受到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发扬励精图治、负重前行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为把我校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图: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