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6

  日前,化工学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在西渡街道益民村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西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蕾参加活动并致辞,代表双方签订党建结对协议,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毛东森表示,劳动实践教育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平台,此次共建不仅可让学生切实经历动手实践,还有助于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的合作交流。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黄蕾表示,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构建结对帮带、共同提高基层党建格局和校地合作发展模式。


  仪式后,师生们走进益民村村史馆,深入了解益民村历史文化;参观红色党建长廊,聆听益民村的红色故事。师生们还在益民村开心菜园与梦幻花园认领了一片菜园和一块花田作为劳动实践教育“试验田”。在益民村相关负责人指导下,化工学院学生们你一锄我一锹,分别种上了玉米与西葫芦,为花田洒满了花籽。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拎桶浇水,每一道步骤都科学严谨,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接下来,化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益民村的党建共建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动参与益民村各方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形成互促共建新格局。


文/图:化工学院